顾清玖

这里顾清玖,稻米&全职厨.

就是…怎么说呢,挺难过的吧
这是我们爱的圈子,我们一点一点撑起来的圈子,有太太,也有粉丝。有能力有时间的人为了自己的爱而写,没有条件的人为她们加油,扩大我们的影响力,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,吸引更多的人进入这个圈子。我们一点点成长,一点点壮大,纵然跌跌撞撞也一直在往前走。十几年间有人加入也有人退出。我们为他们欢呼,为他们流泪,陪着他布局,等着他回来。
后来?
后来圈子一点点变大,但是进来的不再只是单纯为爱而来的人了。有人跑来蹭热度宣传自己,有人倒卖、盗卖甚至抄袭,只为了自己的利益。圈子在变大,同时也在变乱。当然有人在维护啊,那些最初的人,守着初心,坚定不移的走着。但真的好乱,乱到根本无法处理,最后都只能尽自己所能。更可怕的是在圈子乱了以后进来的新人。他们第一眼见到的不一定是对的。有人在随后的时间里慢慢了解,也有人一叶障目,再看不到真实。
我们不怕和别的圈子有误解,总有双粉能解开的。但是一个庞大体系的衰败,必然是从内部开始的。这是我们努力维持的家,是让同好们感到温暖的地方,谁都不希望它慢慢分崩离析最后消失。可它在变脏,抄袭或盗卖后对原作者进行谩骂,不悔改不认错,这种人越来越多。我眼看着一个一个太太退圈,说太累了走不下去了。到现在已经有人认为我们是过去了,可以肆意欺压。
仍有人初心不改,重振我们的荣光。但若没有新鲜干净的血液,圈子迟早会走向衰亡。没有人愿意看到这个,但也很少有人能阻止这个。我们所能做的,就是先把坏死的组织踢出,等待慢慢长出新的。
第十二年,我们还在。
顾清玖  2017.12.10

OK,以上是针对这一个星期发生的两件恶心到令人发指的事件,第一件要说的话就太长了所以略过(涉及到东篱退圈,现在看他非常明智)尤其要挂个人:微博ID老朽金竟之,lofID金竟之,谩骂不悔改diss洗地她全占。想了想还是用的圈名,总要说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,心里才能过得去。打扰看标签的各位了对不起,我在这里道歉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